贵州医科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是具有第三方独立公正地位的检测机构,面向社会全面开放。中心按照《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》(国认实函[2006]141号)的要求建立了质量体系,分别于20112014年分别通过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实验室资质认定(计量认证证书号:2011240310K2014240490K),于201789日再次获得了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“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”(证书编号:172418100715)。本中心以服务贵州经济和社会发展为宗旨,拥有完善的规章制度,面向社会全面开放。

中心下设业务办公室、实验室。主要进行药物、药包材、辅料等分析检测。中心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质量监督检验的法律、法规,按照《质量手册》中的规定和程序开展检测工作,人员考核持证上岗,规范检测的全过程,确保检测数据的公正性、准确性。坚决贯彻执行质量方针,树立中心科学、严谨、公正、高效的形象,为全社会提供全方位的检测技术服务。

1 服务内容

Ø 中药、化学药原辅料及制剂含量测定

Ø 中药、化学药原料及制剂有害成分测定(重金属及有害元素、真菌毒素、农药残留、有机溶剂残留、二氧化硫残留、氯乙醇、环氧乙烷、铬等)

Ø 中药、化学药原料及制剂鉴别(红外光谱、紫外-可见光谱、质谱、核磁共振波谱)

Ø 化学原辅料、制剂中有关物质、杂质定性定量检测

Ø 中药材的生物鉴别

Ø 药包材的安全性试验

Ø 药品(中药、化学药)药代动力学、代谢组学研究

Ø 药品(中药、化学药)、保健品、食品、化妆品等研究开发

Ø 天然药物的提取分离与精制、产品质量标准提升、现代药物制剂研究

Ø 已上市的中药、民族药药品进行二次开发研究

Ø 帮助对实验阶段的科技成果进行验证,完善技术规范或解决生产中的技术关键

Ø 针对企业生产中所需解决的问题进行研究,通过改进生产流程或更新生产技术而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,进行剂型改造,提高药品疗效

2 资质认定证书

 

 

 

3 服务流程

 

 

 

4 自我声明

 

 

5 仪器设备

本中心配备有超高效液相色谱-四级杆-飞行时间质谱仪(Agilent 1290 Infinty

UHPLC-DAD -Bruker Daltonics micrOTOF-Q)、超高液相色谱-三重四级杆串联质仪(Waters Acquity UPLC-PDA- TQD)、核磁共振波谱仪(JNM-ECS400)、高液相色谱仪3台(Thermo UltiMate 3000 Shimadzu Prominence HPLC )、制备型高效液相色谱仪(Shimadzu LC-20AP)、气相色谱仪2(Agilent GC 7890AShimadzu GC2010 Plus)、气相色谱-质谱联用仪(Agilent GC 7890A-5975C)、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(PerkinElmer AA800)、原子荧光光度计(北京吉天 AFS-8220)、荧光分光光度计(Varian Cary Eclipse)、傅立叶变换红外分光光度计(Bruker TENSOR-27)、紫外-可见光分光光度计(Shimadzu UV-2401PC)、薄层色谱扫描仪(CAMAG TLC、薄层色谱半自动点样仪(CAMAG LINOMAT 5)等大中型分析仪器以及电子天平、崩解仪、溶出仪、pH计等常规分析仪器等先进的进口及国产仪器设备70台(套),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,能满足认证参数的需求。

 

 

关闭窗口

 
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公共服务>>服务内容>>正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