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物化学研究室

 

药物化学研究室主要从事药物合成、先导化合物结构修饰及其构效关系研究。实验室目前有药物化学、有机化学及天然药物化学博士5人,在读博士1人。实验室拥有包括制备液相色谱、低温反应器、微量反应器等在内的各种反应仪器,具备化合物合成、分离和结构鉴定以及化合物生物活性检测和筛选能力。目前本室已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Bioorganic & Medicinal Chemistry Letters, European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, Supramolecular Chemistry, Rapid Communications in Mass Spectrometry, Chinese Chemical Letters, Chinese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 以及Angew. Chem. Int. Ed.; Chem CommOrganic Letters等国际重要专业杂志及核心期刊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20余篇。

主要研究方向为:天然活性分子结构修饰、抗病毒药物设计与合成以及抗肿瘤血管生成药物设计、不对称天然有机分子全合成、有机金属化合物合成、化学生物学与新药设计等研究内容。目前开展与即将开展的研究内容包括:

1)基于主动转运机理的黄酮类天然活性成分的结构修饰、理化性质、生物活性、吸收潜性及其构效关系研究;

2)具有脑靶向性转运性质的黄酮类天然活性成分设计、合成、生物活性及其构效关系研究;

3)基于肾细胞毒性降低与抗HBV活性增强的核苷类抗病毒药物研究;

4)天然活性分子不对称催化全合成研究

5)有机金属配位化合物的设计、合成及其在药物改性上的研究

 

 

 
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技术平台>>药物化学研究室